抗逆技巧班

如何提升情緒管理、培養正面思維、處埋壓力及善用時間,已成為每一位學生的挑戰。本機構可令學生更深入了解逆境智商(AQ)與壓力管理,將有關技巧運用於日常生活中,從而提升自己的效率,提高學習士氣及建立愉快的學習環境。


課程一:掌握壓力管理與AQ逆境智能訓練課程

課程簡介

每課均設有一個生活化主題,透過音樂、戲劇、模擬情景、集體遊戲、社交環節、小組討論和小司儀演講等活動,讓孩子:

 

²  認識不同種類的情緒反應,用有效和正確的方法表達和處理不同情緒(如快樂、興奮、憤怒、緊張、焦慮等)

²  建立自信心,更懂得表達自己和與他人相處

²  提升表達能力,不再懼怕在群眾面前說話

²  學習思考和解決不同困難的方法

²  遇到難題和面對陌生環境時,學習處理緊張的情緒,並懂得應對和用積極的方法和態度去解決及回答問題

 

課程結構

學員對象

中小學生

學員人數

每組20-30

師生比例

20位學生或以下對一位導師,20位學生以上多加一位導師助理

節數

6節,每節1.5小時

教授形式

以活動形式教授

費用包括

導師費、課程材料費。

 

 



課程二:「如何提高孩子情緒智能(EQ)及逆境商數(AQ)家長講座」

  IQ(智力商數)高,必然EQ(情緒智商)低、AQ(逆境智商)能力不足?

  如何發掘及提升下一代的IQ,而又避免孩子養成「高分低能」與不擅人際關係的性格?為他們面對未來社會競爭作好準備。

 

課程簡介

常見講題圍繞:

I.           學生情緒行為科學六個成長的「必須」︰自發進取:「高自信、大理想」、嘗試毅力:

II.        「高勇氣、大發現」、與人相處:「說清楚、心情好」、衷誠合作 :「說多謝、印象好」、

III.     融洽親善:「常樂觀、不怕錯」 奮鬥自強:「常用腦、不苦惱」;

IV.     怎樣能正面激勵孩子面對困難

V.        鼓勵嘗試及建立勇氣的途徑

VI.     心靈智商的原動力與壓力管理的關係;

VII.  如何舒緩家庭的壓力及情緒、如何培養好品德、有禮貌、如何面對及掃除負面情緒。



課程結構

學員對象

中小學生

講座節數

1(每節1-1.5小時)

參加人數

50-200人

費用包括導師費、課程材料費。

 

 


 

 

 ~學校支援直線:36202331~
68073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