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您一起探究新課程!
與您 並肩開創新思維新突破!
2016年11月22日 中文說故事講座

中文說故事講座-向小朋友教授如何生動地有趣地講故事,內容包括六何法、運用說話技巧、肢體動作的運用等。另外,講座內容加插奪獎秘笈讓小朋友在「中文說故事比賽」中獲取好成績,使他們在台上能大聲朗誦或說故事外,更能自在地加上動作,豐富整個表演。

10月27日 時間管理講座

蘇軾曾說:人行猶可複,歲月哪可追?一個人的生命是有限,我們如何充分利用有限的時間去運用?中心舉辦的時間管理講座正正教授學生如何有效地管理時間,學習取捨技巧,讓時間具體深刻化。我們在講座上加插了心理測驗和自我評估表,讓學生了解自己的強弱項,從而針對性地有效把握時間,及避免完美主義產生急躁症。

10月14日 小小理財家講座

管理金錢是邁向成長的一大步,孩子可以透過正確地認識金錢和學習理財,幫助自己成為一個有條理、自律、獨立及能自我管理的人。中心的「小小理財家講座」拒絕講深奧的理財學問、道理或複雜的加減數問題,講師只會透過故事、輕鬆的活動,以參與、創作等形式,有系統地逐步地將簡單的金錢概念慢慢滲透給孩子,令他們更易明白「積榖防饑」的道理。由如何善用零用錢,到確立正確金錢觀念,至建立理財品德,令兒童按部就班掌握。

2016年10月8日 LEGO機械人製作班

透過Lego 機械人課程,學生們利用積木及其機械配件,如齒輪及馬達,親自動手組 裝及設計生活常見事物,如動物或交通工具。藉此啟發學生創造力及想像力。學習用電腦配合齒輪,馬達及 感光器操控其活動,藉此啟發學生思考,初步認識機械原理, 更可學習機械物理皆有先後次序, 前因後果,明白邏輯的重要性。

10月12日 尖子英文班

傳統英文教學著重死記硬背,長期的填鴨式教學導致學生對英語失去興趣。但中心提供的英語班則拋棄固有的框架,課程以任務式及小單元式方法教授,令學生在學習、嘗試、實踐三個學習階段循序漸進,全方位提升學生在聽、講、讀、寫4方面的英語能力。

10月7日 IELTS精讀課程

IELTS考試的認受性高,不少學生都會參加IELTS。但普通的教學模式已不足以應付此考試。故此,中心開設一個IELTS的精讀課程,內容編排緊湊,重點針對IELTS的每一份卷。學生不單能全面提高英語的讀、寫、聽、說能力,更可於短時間內提升考試技巧,發揮最佳表現。

9月23日 校園記者

優才教育中心舉辦校園記者課程,希望學生透過作為一名校園記者,以記者角度出發,作出多方面思考。課程重點培訓學生的表達能力,學生透過認識自己的家庭、興趣及朋友,反思自己從中學習到甚麼。

10月6日 英文趣味班

出生在母語為廣東話的香港,大部分的人都覺得英文沈悶、乏味。但中心提供的英文趣味班正正打破了這個刻板印象,以輕鬆和有趣的方式教授英語。通過活動教學如進行小遊戲、角色扮演、講故事等培養學生對英文的興趣。

9月23日 自主學習講座

優才教育中心提供多樣式講座,是次內容為自主學習,讓同學思考何謂「自主學習」及指導同學有效的學習方法。講者以展示圖像的有趣方式引入主題,讓同學從多角度思維思考自己從圖像所見的。同學亦被邀上台參與講座內容,增加講座互動性。

9月21日 大小肌肉訓練

除了訓練幼兒的學習思維外,大小肌肉訓練對他們的成長亦相當重要。是次活動中心請來專人為幼兒提供基本的大小肌肉訓練,指導他們不同的肌肉發展動作。希望他們在學習之餘,亦能注意肌肉的發展,提升自身的動作發展。

9月14日 考試預備班

優才教育中心請來外籍英語教師到小學舉辦考試預備班,希望協助同學於考試前了解課程重點,為他們的學習打好基礎,包括英文語法及詞彙認識。上課時與外籍英語教師溝通亦能增強同學的英語說話能力。

9月14日 專注能力訓練課程

學生的專注力不足或會阻礙學習,因此優才教育中心提供了專注能力訓練課程。透過訓練課程,學生既能增強專注力之餘,亦能改善觀察力、記憶力與組織能力。

9月8日 學習技巧講座

「培養規律的讀書習慣,才能事半功倍。」優才教育中心為同學提供了學習技巧講座。當天,講者為同學理清了溫習目的,並提出準備面試的技巧。最後,講者透過與同學討論溫習的環境,讓同學更能掌握學習技巧。

8月26日 迪士尼一日遊(通識活動)

我們與一眾升中六的同學們同遊迪士尼樂園。當天由導賞人員的帶領下,同學們體驗了多個主題設施,走過多個主題設施導賞員亦會細心講解,迪士尼樂園的由來及歷史,儘管當天天氣炎熱,但同學們都十分盡興,期待下一次的外遊!

8月23日 暑期功輔班

即使在暑假學生們亦沒有鬆懈,繼續為自己功課上的不足作改進,而我們的導師細心講解學生在功課上的問題,協助學生理解及完成功課,務求令學生以較快的速度吸收各種知識,使他們在補課中針對弱點、改善不足,為各項測驗考試作好準備。另外導師亦會教授結合通識教育和最新時事的知識,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

8月19日 暑期到校中文專科課程

暑假中文專科班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學生可以透過中文專科班,幫助學生建立靈活運用中文的信心;培養學生的觀察力,從而提升寫作能力;可令學生培養是非分辨能力和提昇寫作能力等等。

8月15日 到校中英數輔導班

優才教育中心舉辦到校輔導班有年的經驗,我們提供專業的導師指導學生功課上的困難,更會根據學生的進度準備多樣教材,使學生可以真真正正從拍導中改善不足,並為各項測驗就好準備,能在學業上取得較大的進步,增強他們對正規課堂學習的興趣和信心。

7月4日 山頂導賞校外活動

我們與一眾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的同學到山頂導賞,除了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與名人明星會面拍照外,更到山頂凌霄閣欣賞香港的美景!

6月28日 迪士尼一日遊

我們特意為新來港學童舉辦了迪士尼一日遊,帶領他們遊走精彩的迪士尼世界,透過迪士尼一日遊的體驗讓他們盡情的享受多個娛樂設施,度過愉快的一天!更多活動請致電查詢:36202331

6月24日 迪士尼一日遊

在艷陽高照的一天,同學們期待已久的迪士尼一日遊,在出發前已經感到非常興奮!在迪士尼內同學們參觀了多個主題設施欣賞各項的娛樂表演,更與多個迪士尼人物見面,在這趟旅程中給了大家一個難忘又愉快的回憶!

6月13日 記憶班

記憶班課程以遊戲形式學習,以思維訓練啟發孩子的學習潛能及培養對學習的興趣,加上獨特的記憶教學方法,使學生能在愉快的環境下學習,實行寓學習於娛樂。

6月13日 記憶及手指心算課程

記憶及手指心算課程(到校珠心算班)主要目的是以兒童智力開發為目標,結合兒童愛玩的天性及天生好奇的心理特點,專注於兒童大腦潛能開發。通過“手腦並用、心口合一”的訓練,利用有趣的口訣或互動使同學更快掌握到手指心算的要訣。

6月13日 記憶及手指心算課程

記憶及手指心算課程(到校珠心算班)主要目的是以兒童智力開發為目標,結合兒童愛玩的天性及天生好奇的心理特點,專注於兒童大腦潛能開發。通過“手腦並用、心口合一”的訓練,利用有趣的口訣或互動使同學更快掌握到手指心算的要訣。

6月4日 體適能活動

兒童健體主要鍛鍊肌肉控制能力、柔軟度和平衡能力,透過體適能活動使幼兒認識自己及外界,啟發創造力和培養團隊合作精神。教練及助教在活動中通過一系列的遊戲,互動教學及團隊合作,培養兒童對於的體適能的興趣,讓兒童茁壯成長。

5月26日 數學班

數學對於很多人都是比較困難的一項,因此我們開辦數學班,導師會根據學生的學習進度以教授及習作的形式去培養學生對於數學的思考能力、推理能力、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從而令學生對於數學提高更多的興趣。

5月26日 校本課後學習及支援計劃

到校的課後功輔班主要目的是讓導師解決及教授學生於功課上的疑難,令學生可對堂上老師所教導的內容溫故知新,加深上課所學到的知識。而同學們在功課上遇到困難亦可立即向導師求助以解決。

5月17日 南丫島漁民文化村一日遊

我們與獻主會溥仁小學到南丫島漁民文化村,讓同學們認識到香港原居漁民傳統文化和捕魚業發展歷程,村内有多個以漁民生活或工作演變出來的遊戲,讓同學可玩樂中體驗和了解漁民生活中的點滴。

5月13日 數學增進課程

導師會從到校的數學課程中,協助學生培養正面學習態度及學習數學的興趣,令學生更有信心學習及運用數學知識,透過課堂上的練習,錯誤中學習到克服困難的精神。

5月13日 SEN特殊學習課程

特殊教育需要課程(SEN)課程為特殊學習困難的學生作安排教學調適。導師會配合學生進度教授、透過教材及互動的形式,在課堂中帶動氣氛,提高學生的學習動機及建立自信心。

5月13日 SEN特殊學習課程

特殊教育需要課程(SEN)主為了特殊學習有需要的學生開辦,例如:專注力不足、情緒問題和障礙及智力障礙等等。到校導師針對不同學生的需要,提供多元化的學習指導,使他們更快適應課程進度。

5月13日 數學增進課程

導師會從到校的數學課程中,協助學生培養正面學習態度及學習數學的興趣,令學生更有信心學習及運用數學知識,透過課堂上的練習,錯誤中學習到克服困難的精神。

5月12日非華語學生中文銜接課程

到校的中文銜接課程是為非華語學童設計適合他們的的教學活動和流程,以教授閱讀、寫作及說話為主,提升非華語學童學習中文的興趣及能力,儘快適應本港學校的學習環境。

5月7日 體適能活動

活動藉由不同的親子及合作遊戲,來增加兒童學習的興趣,以及達到體適能運動的效果,增進幼兒體能。活動有多個教練及多個助教從旁指導以確保課程的安全性及有效性。一方面可以增進幼兒健康的體能;另一方面在課程中融合遊戲,增加親子關係,不但可以培養兒童對肢體運動的興趣,也可以提升運動效果,促進兒童對於運動的認知及其重要性。在培養孩童健康身體的同時,並促進與同伴之間的合作團結態度。

5月6日 中文創意寫作班

導師透過講議教材,緊扣寫作的技巧,對學生的觀察力、聯想力作基本的訓練,深入地使學生掌握作文基礎概念。在課堂上導師會以提問、小組討論給予機會讓學生表達,既能訓練學生的觀察、理解能力,又能培養說話技巧,進而增進寫作能力。

5月6日 中文寫作實用課程

導師會根據學生的作文進度,講解中文寫作的技巧及教授如何觀察事物,以及重組句子和語法等等。學生會在課程結束時上台分享每堂所學習的內容,以加深學生對於作文技巧的應用和認識。

5月6日 創意中文寫作課程

在創意中文寫作課程中,導師會向學生傳授寫作的主要理念,例如:講解如何觀察事物,如何聯想的方法以代入於寫作中;教導寫好事物的要領,提高編寫文章或故事的能力。導師亦會講解寫作的語文基礎知識,如︰幾種常見訓練方法的寫作要領、幾大類文體的寫作要求。

5月4日 中文科課後拔尖課程

現今中小學以英文為主要教學的方式越來越普及化,導致許多學生都忽略了中文的重要性。在中文課後拔尖課程中,導師會針對中文閱讀、寫作、聆聽及說話四個範疇的內容為學生進行講解,教授相關知識及技巧,如︰閱讀理解,重組句子及修辭技巧等。學生課後亦要完成指定習作或練習以溫故知新,使學生為考試及升學做好準備。

4月19日 香港迪士尼一日遊

我們與聖公會聖彼得小學一起到香港迪士尼進行戶外活動一日遊,同學們紛紛被迪士尼內歡樂的氣氛感染,一路上笑聲不斷。同學除了學到有關於動畫的知識外,還體驗各種遊樂設施,例如旋轉杯、歷奇噴池及太空飛碟等等……最後同學們玩得樂而忘返。本中心有舉行多種外遊,詳情可參考:

4月23日 體適能活動

到校的親子體適能活動主要目的是透過一些體能訓練,令大家了解到如何正確地運動,而減少錯誤運動中所受的傷害,另外透過這次的體適能活動亦可促進親子關係,希望大家可發掘其中的樂趣。

4月17日 中文模擬口試班

中文模擬口試班主要目的是希望透過同學們對議題的討論及演練,由導師進行評分,以及教授中文說話口試的技巧,例如︰討論議題時的邏輯性,糾正其於說話時的懶音及壞習慣,並且建立良好溝通技巧和自信心,有助同學於考試能獲取佳績。

4月16日 全港性系統評估中文模擬口試班

透過模擬口試的形式,同學們互相聽取對方的觀點與見解,導師會進行評分及講解同學們於口試的優缺點,從而進行改善,令同學們有效率地發揮他們所學習的技巧應付考試以獲取好成績。

4月1日 戶外參觀學習--「美荷樓生活館」

我們與保良局田家炳小學同學們一同參觀二級歷史建築-「美荷樓生活館」,在 此外遊活動中同學們可以看到昔日的公共房屋、設施,體驗道地的草根基層生活,讓同學對本港的歷史及民生社會有進一步的認識。本中心亦有舉辦各種參觀歷史文化的活動,詳情請參考:

4月1日 外遊參觀學習--「山頂一日遊」

我們與保良局田家炳小學的同學們乘搭山頂纜車至山頂參觀「山頂纜車歷史珍藏館」及「山頂凌霄閣」,令同學能在愉快的環境下認識到香港的歷史文化及俯矙香港美景。

3月24日 功課輔導班

透過導師為同學們進行校本課後支援計劃,令同學們更能理解及完成各功課或課文問題從而為升學做好準備。

2月3日 專注力訓練提升班

專注力是學童學習過程中的重要因素,導師透過專注力訓練遊戲,互動及練習令同學們接受專注訓練,以提升其能力,使得同學們更有效地接收新的知識。本中心有開辦多個思考訓練課程,詳情可參考:

曾舉辦課程  -  2016
我們衷心感謝各學校和家長的支持!
與您一起探究新高中課程!
與您 並肩開創新思維新突破!
68073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