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位﹕SEN特殊學習課程


詳情請致電36202331聯絡中心職員。

為針對學生特殊學習需要,中心提供多元化課程照顧特殊學生。

類別

課程名稱

內容

學科輔導

英文讀寫班

課程有系統地支援讀寫障礙學生,以簡單有趣的方式讓學生認識英文字,提升學生的閱讀、書寫、生字記憶、閱讀理解、修辭運用和寫作能力。

中文讀寫班

課程特別適合有讀寫困難的學生,透過遊戲活動,學生能重溫中文筆順及字型結構,這提升他們對近音字、近形字和近義字的識別能力,改善字體上下左右倒轉的現象。

數學輔導班

課程透過遊戲及比賽提升學生對學習數學的興趣。課程會協助學生預備重點練習範圍,讓他們在課餘時間溫習重點,例如做應用題時如何減少不必要的書寫步驟。

SEN伴讀計劃

課程為個別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設計個人計劃,提昇學生在學科、個人自理及社交的技巧。

學習技巧訓練小組

記憶力班

課程以體驗式和集中學習方式,透過一連串視覺、聽覺和觸覺等活動和練習,讓學生掌握高效能的記憶方法,靈活地記下課本常識。

學習技巧班

課程強調以輕鬆的手法和互勉的氣氛,為學生提供不同的學習及記憶方法,加強他們的讀書效率及興趣。

執行技巧訓練

課程透過多元化的互動遊戲和體驗活動,提升同學的執行功能技巧,當中包括行為抑制能力、自我管理能力、持久專注及自我調節情緒的能力等,以改善他們的學習、自理及群體生活中的表現。

藝術治療班

課程透過不同的藝術訓練,讓學生抒發負面情緒及及提升自信心。

社交技巧訓練小組

情緒社交班

課程透過互動學習,提升人際溝通及個人情緒管理的技巧。課程為學生帶來成功感,從而提升其生活處事方面的能力。

自信心提升班

課程以體驗式活動,讓學生發掘自己所長,增強他們的自信心,並勇於受挑戰,讓學生輕鬆愉快地融入校園生活。

朋輩輔導

友共情活動

課程提供朋輩輔導,為有需要的同學作情緒支援,協助他們面對校園適應、學業和人際關係等困難,並於適當時作轉介。

家長教育

工作坊

活動主要介紹如何與子女溝通及疏導子女情緒,加強親子互動。

 

~中心可為學生度身設計SEN課程,詳情請向中心查詢 ~






















與您一起探究新高中課程!
與您 並肩開創新思維新突破!
5427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