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您一起探究新高中課程!
與您 並肩開創新思維新突破!
曾舉辦課程  -  2007
12月31日 歷奇訓練活動

歷奇訓練的主要目的是讓學生面對從未體驗過的挑戰及處境,在不同程度的活動下,提高個人學習及輔導效果,同時讓學生深思活動的意義,把所學和體會聯繫到日常生活上。在訓練的過程中建立團隊互信及默契,發揮彼此的合作精神。

12月24日 趣味英語班

我們設計了不同的到校課程,讓孩子透過多元有趣的活動,有趣及快速地學習大量英文詞彙,寓學習於遊戲之中。在課堂中孩子踴躍的回答問題及參與活動,令學習更添趣味!

12月22日 4Q 培育課程

到校課後課程由導師設計,針對提升孩子的IQ(智力商數)、CQ(創造力商數)、EQ(情緒商數)及AQ(逆境商數)。利用視覺、聽覺、觸覺、語言等多元化訓練,加強孩子的學習動機及專注力一系列特別設計的玩具及教具 (如拼圖、邏輯智力拼圖),訓練小朋友的創意、觀察力及邏輯思維能力。

12月21日 外遊活動--香港歷史博物館一日遊

此行我們去參觀香港歷史博物館,帶領學生走進歷史,認識了香港史前的情況。透過導賞員的導賞令學生對香港的歷史、文化、社會發展等等方面的知識都增進了不少。

12月20日 戶外活動參觀--科學館一日遊

我們與同學們一起參觀香港科學館,活動專為新來港學童而設,在科學館內除了向學生提供內容豐富的展覽外,更為參觀者提供展覽廳導覽服務。導賞員會向學生解釋與展品有關的科學概念及從旁協助操作展品,令學生對於科學有更加深入的認識。

12月7日 生活英語班

本中心提供到校的英語班,教授同學於日常生活中應用正確的英語語句及讀音,讓學生可清晰地表達自己。此外,透過導師定期提點怎樣運用正確的英文文法,讓學生可以實踐所學,如構思、鋪排和組織思維等。

12月13日 英語耳聽八方聆聽班

中心提供不同的英文課程,而這之的耳聽八方聆聽班是希望同學可透過把英語融入在生活中,習慣多聽多講,提昇學生的聽講、聽寫能力,從而増強他們對英語運用的自信。課程內容多元化,例如生活化情境、角色扮演、外語歌曲聽寫訓練。希望同學可以享受其中,把秉學活學活用。

12月3日 中文綜合能力提升訓練班

本中心提供到校中文能力提升班,希望從中可以鞏固學生在中文科的綜合能力,令他們掌握歸納及整合皇點,並教授有關中文考試的技巧,使學氐於考試中可以更能把握時間,爭取更好的成績。

11月17日 數學應用題解難班

導師會從到校課程中協助學生培養學習數學的興趣及正面態度,強化學生運用數學知識的信心。透過課堂上的教授,學生若有不理解的地方,導師會即時作出引導,並同時渴望培養學生從錯誤中學習及克服困難的精神。

11月19日 英語創意小作家

優才教育中心的課後支援小組會設計最合適的學習模式和内容,以多元化的教學方法,刺激學生的創意思維,提升他們的英語能力。無論學生目前程度如何,我們都可以幫助他們建立信心和學習英文的興趣,也為學生往後的進修學習奠定良好的基礎。

11月26日 功課輔導班

到校的課後功輔班希望讓導師教授學生於功課上的疑難,令學生可溫故知新,加深上課所學到的知識。希望可針對學生的強項重點培訓、及改善不足,為考試作好準備,讓各科成績達至更高水平。

11月9日 英文生字記憶班

本中心提供到校的英語生字班,由導師教授簡單的英文生字開始,由淺入深,讓同學理解及打好英文底子,培養他們對英語的興趣。同時透過互動的方式,加強同學的印象,希望他們可以活學活用,運用於日常的寫作及英語對話上。

10月29日 水墨畫興趣班

到校水墨畫班是最受同學們歡迎的興趣班之一,本中心導師透過親身示範,向學生教授水墨畫的特點及繪畫技巧,並盡量讓學生發揮自己的創意,培養他們對水墨畫的興趣。希望同學可以透過創作,獲得滿足感及享受其中。

10月26日 時事大檢閱班

本中心提供的時事大檢閱班讓同學以時事作出發點,培養學生的批判性思考,讓同學早一步接觸中學的通識教育課,打好基礎能力。在課堂中導師會鼓勵同學分組討論,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及感受,增加同學間圴互動。

10月25日 hip hop舞蹈班

到校的hip hop舞蹈課程是一個很有趣的課程,導師會以簡單的肢體訓練,一步一步帶領學生學習舞蹈,提高學生對舞蹈的興趣,在課堂中學生歡笑聲不斷,使得整個課堂的氣氛非常愉快。

9月26日 生活數學班

數學對於大部份學生來說都較為困難,但是掌握到數學的技巧對於日常的生活是息息相當的。中心的到校生活數學班,教授同學透過日常接觸到的素材,教授簡單而且實用的數學技巧,以輕鬆多元化的方式,令同學可以活學活用。

8月21日 創意思維成長坊

此課程將教授創新思維的基礎訓練,啟發學生對「創新」的認識,並將創新意念融會於學習上。導師將以深入淺出的教學,啟發學生的創意潛能、增強思考,訓練學生多角度思考能力,培養學生在日常生活中發揮各自的創意思維。

8月13日 暑假銜接英語班

到校的暑假銜接英語班是專為加強學生學習英語,及鞏固根基的課程而開設的。透過到校導師的悉心指導,學生不但會提高英語口語溝通能力,亦可改善閱讀及書寫能力,為新學年作好準備,在來年可更有信心面對英文常規課程。

8月3日 記憶思維訓練班

我們導師會透過趣味互動、遊戲及比賽形式,激發學生的潛在記憶天份。到校記憶思維訓練班可有系統地訓練大腦思維,令學生的左右腦都得到全面發展,可於上堂及溫習時靈活應用。

7月9日 非華學生數學班

到校的非華語數學班由有經驗的導師設計適合同學的的教學活動和流程,並主要以華語教學,希望在教導數學的同時提升他們中文的能力,儘快適應本港學校的教育制度及學習環境。

5月31日 試前溫習班

中心的到溫習班,主要在測驗考試前督促學生溫習,導師用心的教導令學生從指導中改善不足,為各項測驗默書作好準備,在學業上取得較大的進步,增強他們對學校正規課堂學習的興趣和信心。

5月18日 戲劇訓練班

本中心提供多種類型的興趣班,其中包括戲劇訓練班。在課堂上老師會採用以多元化的教學方式,教授同學們基礎的戲劇知識,並給予他們即場實踐的機會。透過這個課程,希望可提升同學對戲劇方面的興趣及藝術的賞識能力。

5月9日 功課輔導班

我們理解不同學生的學習程度有異,為了令有些同學可以跟上課堂的學習進度,本中心導師為同學們進行到校課後功課輔導。透過導師的教導,希望同學們可更有效率完成及理解各科功課,替他們溫故知新,為各項測驗默書作好準備。

4月23日 英文作句風格研習班

在到校的英文作班,導師會向學生傳授作句的主要理念,例如以聯想的方法代入於寫作中;教導撰寫重點句子,提高編寫文章的能力。同時導師亦會著重講解寫作的語文文法,令同學提高表達能力和自學語文的興趣。

4月11日 邏輯思考訓練班

任何的科目都需要良好的邏輯思考能力,故此我們的到校邏輯訓練班十分著重這一點。希望透過這個課程同學可學懂全方位的思考,明白何謂論點論據、事實與意見等等,令同學善用於日常功課上,學懂自行解決問題。

3月17日 歷奇訓練活動

優才教育中心除了有各種到校輔導課程外,亦會開辦課外活動,而歷奇訓練就是其中一項。歷奇訓練的主要目的是讓學生面對從未體驗過的挑戰及處境,在不同程度的心理壓力及危機感下,提高個人學習及輔導效果。同時望讓學生深思活動的意義,把所學和體會聯繫到日常生活上。同時在訓練的過程中學習建立團隊互信及默契,發揮彼此的合作精神。

3月12 創意思維成長坊

此到校的課程將教授創新思維的基礎訓練,啟發學生對「創新」的認識,並將意念融會於學習上。導師將以深入淺出的教學,啟發學生的創意潛能、增強思考,訓練學生多角度思考能力,培養學生在日常生活中發揮各自的創意思維。

2月12日 面試技巧班

本中心提供不同的到校面試技巧班,配合他們未來升學進修的需要。面試技巧班透過一對一面試及小組討論的形式,訓練同學的表達能力,如何善用身體語言的運用及眼神接觸,在面試官前留下好的印象。希望同學們在將來面試時會事倍功半,臨場能夠發揮自己最好的表現。

2月5日 英文生字班

本中心提供到校的英語生字班,由教授簡單的英文生字開始,由淺入深,讓同學掌握不同的難度的英文生字,培養他們對英語的興趣。同時希望同學可以活學活用,成功運用於日常的寫作及英語對話上。

1月29日 英文提升班

在到校的英文提升班,以改善及加強同學英語水平為主要目的。導師會先向學生教授簡單的詞彙,務求付學生掌握更多實用的生字。另外導師亦會教導學生撰寫重點句子,提高編寫文章的能力。同時著重講解寫作的語文文法,令同學提高表達能力和自學語文的興趣。

1月29日 口齒伶俐會話班

本中心有多種到校的中文說話班,而本次的口齒伶俐會話班,導師會教授一套有與主題有關的生字,加強他們在對話中對生字的運用。在導師親自參與討論及示範演說技巧之外,亦會鼓勵同學透過不同的情境進行角色扮演,給予同學實踐機會及提高他們的自信心。

1月19日 校本支援計劃(功課輔導)

我們理解每個學生的學習程度不同,有些同學可能會難以跟上課堂的學習進度,所以透過本中心導師為同學們進行課後功課輔導,令同學們更有效率完成及理解各科功課,加深學生對課堂上所學習的知識及溫故知新,為各項測驗默書作好準備。

我們衷心感謝各學校和家長的支持!
與您一起探究新高中課程!
與您 並肩開創新思維新突破!
68073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