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您一起探究新高中課程!
與您 並肩開創新思維新突破!
曾舉辦課程  -  2010
12月20日 科學歷奇班

歷奇班著重學生的親身經歷,透過遊戲和活動鼓勵學員積極參與,憑自身的能力和方法完成任務。學生在參與的過程中獲得實際經驗,當這些經驗轉化成有用的知識和技能後,便可應用於日常生活之中。從體驗中吸收的知識過程雖然較長,但帶來深刻而持久的印象。對於訓練築生的自信、邏輯思維、領導才、團隊精神、人際關係等有顯著的成效。

12月13日 新高中商科講座

本中心除了舉辦各種到校輔導、專科課程及活動外,更會不定時舉辦到校的免費講座,而這次的新高中商科講座希望可令學生於選科前認識到商科所學習的內容,令學生可投其所好地選擇科目,有助學生未來的發展及升學,發揮他們最大的潛能。

12月6日 英文及數學科課程 (4)

課程設有中、英、數專科輔導,按學生之強弱項設計教材,鞏固學生在各科的知識,重溫令個課題,並教授考試技巧,加強學生對不同範疇的訓練,以考取優異成績。課程設有前測後測,按學校提供教學進度表制定教材來教導學生。

12月1日_初中英文補底課程

因應學生的不同能力和學習需要,提供適當的支援,幫助他們有效地學習。讓他們充分發展有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的學習潛能,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和動機。為有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提供支援課程,鞏固學科知識,協助學生建立正面的價值觀,積極樂觀地成長。

11月8日 數學競賽培訓班

課程按學生參加之比賽(如香港數學競賽、香港青少年數學精英選拔賽等),集中練習歷屆試題,並按個別學校、學生的情況,度身訂制出具體的課程內容。

11月8日 非華語中文銜接班

課程以中文授課,教授非華語學生於新學年所接觸的中文課題,提升學生對中文科的學習興趣及中文語文之聽說讀寫能力。以增進非華語學生聽說之能力提升學生對中文的興趣;提升活動教學,設計簡單有趣之活動,培養學生對中國文化的興趣。

11月5日 中文思考學習課程

在到校的中文思考學習課程中,導師會利用不同的議題引導學生進行合理的思考。當學生在思考的過程中遇到困難或疑問,導師會講解及教授多方面的解決方法,希望學生可把學習到思考的好處,應用在學業和生活上。

11月1日 功課指導班

導師會根據同學的學習進度,同學們在課後功課輔導班中,耐心地講解同學每天在課堂上遇到的困難,解決學生的難題以及協助學生完成功課,改善他們學習上的不足,並且溫習每天所學習到知識,有助同學鞏固學習基礎。

11月1日 數學課後增潤課程

本中心提供到校課外增潤課程讓學生發掘於數學的能力,包括解難能力、創意、批判性思考及溝通技巧等,讓學生了解更多數學的涵義。同時令學生可掌握多元化的數學課程,增加他們的興趣及學習動機。

10月23日 數學基礎保證班

到校的數學基礎保證班目的令學生掌握重要的數學概念,打好數學底子,令學生更容易掌握日後的課程。在課程中學生能從各種例題中吸收答題技巧,從而提高同學校內校外的數學成績。

10月13日 TSA英文寫作班

TSA英文寫作班由導師教授學英文寫作的答題技巧,讓他們在應付全港系統性評估時更具把握信心,部份課堂進行測驗,以評核學生應付評估之能力及其弱項,並向學校提交報告。

10月11日 到校課後學習及支援班

本中心提供到校課後功課輔導班,導師會根據學生的作業及能力,解答同學於課堂上不理解的內容,並在輔導班中為同學溫故知新,為他們加深所學的知識。

9月6日 升中數學班

升中數學班課程適合由小六升讀中一之學生報讀,導師專注於以教授升中一的數學課程,讓他們可盡快適應中學生活,再循序漸進地學習,才能獲得理想的效果。優才教育中心提供多種升中銜接課程,歡迎與我們查詢。

9月4日 升小一銜接班

由幼稚園踏入小一是成長過程中一個重要階段,優才教育中心的到校升小一銜接班除了教授中英數外,更會加強品德修養及情緒管理,盡快適應新校園生活,培養自學自理積極主動學習。

9月1日 升中英語銜接班

不少學生對於升中感到徬徨,在學習方面更會感到吃力。本中心的升中英語銜接班為學生們提供合適他們的教材,導師在上課時會以全英語授課,課堂內容設模擬口試,評估學生說話表現,並將結果回饋學生及家長,讓學生及學校知道學生的強弱。

8月11日 數學增潤班

到校的數學增潤課程主要以提升學生的數學學習能力為主,教授學生更高層次的數學技巧。同時亦會針對學生的強項作重點培訓、改善不足,為考試作好準備,讓他們的數學學習能力達致更高水平。

8月4日 數學競賽班

本課程專為有意參加數學邀請賽(例如:香港數學競賽、培正邀請賽、香港青少年數學精英選拔賽等)的學生而設。課程按學生的程度而分組,教授相應的數學知識和解題技巧,培養他們的自信心,邏輯思維及解難能力,從而在比賽中取得優異的成績。

7月26日 英文文法實用班

本中心的到校的英文文法實用班,主要為提升學生對於英文文法的能力,由導師教授實用的日常對話,協助學生擺脫港式英語。此課程可鞏固學生的英文基礎,另有助訓練學生在英文聽說讀寫各方面的能力。

6月10日 劍橋英語班

劍橋英語班由劍橋大學外語考試部主辦,本課程專為有志報考的學生設計,以公開試之模擬試題為教材,針對聽說讀寫四大範疇,讓學生在最短時間內熟悉考試內容和模式,掌握考試要訣。

6月5日 英語故事寫作班

我們的到校英語故事寫作課程主要著重於寫、聽和說的訓練,為強化學生的實際交談能力,在各種場合均能自由運用英語溝通,期待通過本到校課程可增加學生對英文的自信心。更多到校英文課程:

6月4日 生活英語班 (1)

生活英語班(校本計劃)提供一個全英語的學習環境,讓學生掌握四大英語技巧:閱讀、寫作、會話及聆聽,在生活上都能流暢地運用。同時文法,詞彙及發音等訓練亦融入課程中,讓同學可以快速地吸收課程內容。

5月29日 英語通識班

我們設計最合適的學習模式和内容,提升他們的英語能力。無論學生目前程度如何,我們都可以幫助他們建立信心和學習英文的興趣,也為學生往後的進修學習奠定良好的基礎。

5月28日 英文生活用語班

在到校的課程中導師主要會增強學生英語詞彙的應用,改善文法技巧及增強學生的自信。透過同學們之間合作及溝通,在小班教學及輕鬆的課堂氣氛中進行討論活動和發表簡報,打破一向傳統的到校英文輔導課。

5月28日 英文拔尖班

為提高學生應用英語的信心和能力,我們開辦英文拔尖班,英文能力良好的同學進一步提升英語水平,我們提供相關經驗的導師,以配合專為學生的的教材及課程內容,有效地提高學業成績。

5月26日 小組SEN訓練班

有自閉症或專注力不足、發展遲緩和其它學習障礙的小朋友可能會遇到溝通障礙、社交障礙和興趣有限等問題。他們可能會對於建立和維持社交關係感到十分困難,因為對他們而言,理解社交情景中的情緒互動和非言語的溝通是一點也不容易的。而SEN學生支援訓練班能夠有效幫助這些小朋友在社交領域上取得成功。

5月25日 英文數學專科班 (2)

我們會按各級課程編寫教材,緊貼校內的課程,解構不同問題模式及答題技巧,著重提升學生真正的數學理解能力,以獨特方法令學生明白各課題的概念。提升解答文字應用題的能力,分析常見題目,同時由淺入深,因應學生能力設定目標,加強學生的數學基礎,提升運算能力及答題準確性。

5月20日 英文故事閱讀班

課程由導師選取閱讀階梯為主的故事作教材,在課堂上以互動形式講述不同的英文故事,並以英語作提問,引導學生以英語作答,提升說英語的信心及思考能力。每課的到校英語故事閱讀班,都設有閱讀書目及工作紙,導師亦會指導學員排列圖畫次序及作簡單的看圖說故事。

5月12日 奧林匹克數學班

本課程為有意參加奧數比賽學生而設,另加入香港奧數比賽延伸題和模擬試題,以加深同學對解題方法的理解。課程設計能夠與各中學的校本課程接軌,讓學生在接受奧數培訓的期間鞏固已學習的數學知識。

5月12日 英文文法實用班

現今學生英語水平欠佳,與其文法基礎薄弱有莫大的關係,本課程著重教授學生英文文法的基本法則及應用技巧,有效提升學生的英文文法水平,加強學生英國語文之聽講讀寫的能力,更輕鬆面對考試測驗。

5月12日 到校課後補習班

學生在校內課程中往往有難以理解的問題出現,就他們的學習進度,本中心提供多個不同專科的課後補習,本中心的到校課後支援課程舉辦多年,亦有多位經驗導師,不少更得到學校的讚賞及同學們的信任。

4月29日 課後支援功課班

我們理解每個學生的學習程度不同,有些同學可能會難以跟上課堂的學習進度,所以課後支援功課班透過本中心導師為同學們進行課後功課輔導,令同學們更有效率完成及理解各科功課,加深學生對課堂上所學習的知識及溫故知新,為各項測驗默書作好準備。

4月21日 到校功課輔導班

中心的優質課後功課支援服務(區本計劃),提供功課指導及督促學生溫習,使學生可以真正從指導中改善不足,並為各項測驗默書作好準備,令他們在學業上取得較大的進步,增強他們對學校正規課堂學習的興趣和信心。

4月11日數學精進班

到校課後數學精進課程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引起學生對數學學習的興趣,誘導學生理解及掌握數學的基本概念和計算技巧,透過基礎數學知識,加強學生終身學習的能力。

4月10日 數學精進班

課程透過我們為學生打造的筆記,加上堂上的分析研習,可以為同學們鞏固他們的數學基礎,培養思考能力,全面提高他們的學科成績。導師會在堂上仔細地分析同學常犯的錯誤作出糾正。

4月10日 數學思考強化班

課程是一套完整系統的訓練課程(校本計劃),把有趣的遊戲元素加入其中,是富趣味性的完整系統訓練。課程由深入淺引地引導學生思考,訓練他們獨立思考及其合作精神,根據課堂上同學的反應,可以理解到如何更有效地為同學們制定多元化的數學課程。

4月10日 看新聞學英文班

我們為不同程度的學生設計最合適的學習模式和内容,提升他們的英語能力。本次到校英文班,以日常容易接觸的新聞作出發點,增加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及為他們建立信心,也為學生往後升學及進修奠定良好的基礎。

4月10日 數學專科鞏固班

數學科對於大部份學生都是比較困難的一項,因此我們開辦數學專科班。到校導師會根據學生的學習進度,而調整教導及習作內容,培養學生對於數學的思考能力、推理能力、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從而増加學生對於數學的興趣。

4月3日 非華語中文適應班

教育局希望協助非華語學童儘快適應本港的學校制度和融入社會,部分非華語學生在融入本地教育體系時出現了一些學習和適應上的困難,就非華語學生的學習進度及其適應力,本中心亦有一系列為各校的需要而開辦的課程,本中心的導師均有多個教授非華語學生的經驗,在課堂上亦會耐心地指導他們,望他們配合課程盡快趕上學習進度。

3月29日 英數學專科班

我們會按各級課程編寫教材,緊貼校內的課程,解構不同問題模式及答題技巧,著重提升學生真正的數學理解能力,以獨特方法令學生明白各課題的概念。提升解答文字應用題的能力,分析常見題目,同時由淺入深,因應學生能力設定目標,加強學生的數學基礎,提升運算能力及答題準確性。

3月20日 益智IQ鬥智班

課程由導師帶領學生運用數理邏輯或通識批判方法。去探索遇到的解難主題,總成結果,啟發推理創造和組織能力。本課程有多樣趣味教材供學生在愉快的環境下學生,相信定會令學習更有成效。

2月22日 說話技巧訓練班

說話技巧的重要性隨著社會的不斷進步,人與人交往日益頻繁,彼此溝通也講求效率,說話在交際中顯得很重要,它除了能夠提高人與人之間言語溝通上的品質外,更可以幫助我們建立融洽和諧的人際關係。所以我們有專業導師為學生們訓練及分析他們說話技巧的強弱項,提高他們的說話技巧。

2月22日 初中功課輔導班

本中心提供到校校本課後學習及支援計劃,透過導師為初中同學們進行到校功課輔導。學生先完成英文功課、再做數學功課,最後才做中文功課,導師會為學生檢查及核對功課、協助學生溫習默書,預備測驗考試,讓學生可以重溫及鞏固課堂知識,令同學為升學做好準備。

2月19日 社交禮儀班

本中心提供多種多元智能課程,社交禮儀班可以讓學生學習與人相處技巧及禮儀,培養社交能力、語言能力、表達技巧,有效學習管理自己情緒,同輩中突顯個人優良素養。

2月17日 非華語一對一班

學校關心非華語學生的學習進度,我們亦同樣著緊。所以本中心設有專為非華語學生的中文輔導班,課程本著令非華語學生順利融入於學校當中,導師細心耐性地為非華語學生講解課堂上的內容,盡量令學生去理解課堂上所學的內容。

1月12日 中國語文技巧班

本中心中國語文技巧班(區本計劃)會教授字詞、句式、閱讀理解及標點符號等常見考試題型。語文知識與答題技巧並重,同時提升學生的興趣及學科成績。導師亦會根據學生的學習進度隨堂測驗,評估學生進度,並有效重溫課堂重點。

1月11日 珠心算數學班

本中心有多個到校數學課程,珠心算數學班就是其中一個。學習珠心算最明顯的外在表現就是可以訓練計算的快和準。導師會用算盤此教具來訓練學生的計算能力、心算能力。因為計算能力的提高,可以為數學課節省大量因學習計算所佔用的時間,讓學生有更多的時間去學習其他知識。

我們衷心感謝各學校和家長的支持!
與您一起探究新高中課程!
與您 並肩開創新思維新突破!
68073027